[百家讲坛]05月07日 徐海铭:论口译能力提高的科学策略(第202期)

讲座名称论口译能力提高的科学策略

主讲人:徐海铭

时间:2015年05月07日(周四)14:45—16:15

地点:2508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徐海铭,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教授,2007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流动站首位出站博士后,先后赴美国、英国、香港访学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语言学及研究方法(口译、写作教学、英语习得理论)。徐教授科研能力很强,曾独立主持并完成国家哲学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各1项,在《现代外语》、《外语教学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30篇,出版《元语篇的理论和实证研究》专著1部,主编《高级英汉汉英口译教程》教材1部,他翻译的作品有数百万字。2009年获第二届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优秀教学研究论文一等奖,2012年获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学科研奖励基金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