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十二年第六次获评上海市文明单位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4月10日上午举行。市委副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麟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韩正作重要讲话。市领导姜平、尹弘、钟燕群出席,副市长翁铁慧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一批文明行业、文明小区、文明单位、好人好事等受到表彰。

我校获得了2013-2014年度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我校连续十二年第六次获此荣誉。

会议按照中央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工作。

韩正书记最后讲话。他向获奖单位、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的广大市民表示感谢。

韩正书记强调,经济发展是文明程度提高的基础,但一座城市文明程度最根本的决定因素不是高楼大厦,而是市民的文明素养,其背后,是文化的力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持久最深沉的精神力量。我们的精神文明建设就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灵魂、为统领,在提升核心价值观感召力上下更大功夫,在重实际、务实功上见更多成效。我们的一切文艺作品、宣传阵地和文化活动,都要深入持久反复宣传核心价值观,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丰富内容,使之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要善用凡人善举说事明理,营造更好的文化环境和读书氛围,培育书香上海,建设学习型社会,引导人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文化人,以德润心。与此同时,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不但靠精神引领,更要靠依法严格的管理来规范,没有动真格的严肃管理,提高文明程度就会成为空话。要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法治的强制作用,把教育与管理、德治与法治、自律与他律统一起来,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把握问题导向,坚持虚事实做,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