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铁慧副市长一行来校视察调研

3月31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一行来校视察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市教卫工作党委巡视员李瑞阳和市政府相关人员及市教委职能处室、民办高校党工委有关领导陪同。

下午1时,在我校董事长周星增、校长潘迎捷、党委书记蒋威宜的迎接、陪同下,翁铁慧副市长来到国际艺术设计学院,听取了我校关于引进海外名师、面向全球招生、培养亚洲设计界领军人才的办学定位与实施安排等汇报,她频频点头。紧接着,翁市长来到了艺术设计学院,饶有兴致地参观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与设计制作咖啡衣架、三D打印机、企业品牌包装系列的作者们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的专业兴趣与职业规划,随后又来到建桥版画社,当看到同学们正在积极投入地制作版画,翁市长也亲自参与体验制作工艺。随后,翁市长一行乘坐建桥校车,来到实验实训中心,参观了珠宝鉴定、首饰制作、珠宝加工实验室、机电学院数控实训中心等现场,与师生们亲切交流,了解珠宝制作工艺、行业发展趋势、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情况。

 

翁市长在周星增董事长陪同下参观国际设计学院 

参观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作品展 

与学生交流 

体验版画制作

参观实训中心

参观教学成果展

参观数控中心

 

下午2时,翁市长来到图书馆四楼会议厅,与董事长周星增,校长潘迎捷,副董事长黄清云,常务副校长张家钰,党委书记蒋威宜,副校长郑祥展、朱瑞庭,副书记夏雨座谈交流。各二级学院院长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列席。

 

翁市长座谈会讲话

 

周星增董事长代表我校董事会与领导班子,对翁市长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潘迎捷校长汇报了我校十五年办学主要成果: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立足高级技术型人才培养;坚持国际化办学思路,吸收先进教育理念;坚持贯彻立德树人方针,着力培养学生素质,先后取得上海民办高校中在校学生规模第一、在新建本科院校中就业率和签约率最高、在校教师人数最多、师资队伍年龄结构最为合理;在市民办高校中率先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加盟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等。潘校长还介绍了我校当前在推进卓越建桥计划、深化转型发展之际,也面临着师资队伍建设困难、专业特色需进一步凝练、产教融合有效机制还未形成等挑战。潘校长汇报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学院院长也分别汇报了学校有关工作。蒋威宜书记表示我校愿意承担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德育工作改革试点任务。

翁市长认真听取了我校汇报发言并作了记录,在座谈过程中,对我校内涵建设、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畅谈看法给予指导,陈克宏书记、李瑞阳巡视员等领导也在谈话中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翁市长最后总结讲话。

翁市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十五年办学成果。翁市长指出,上海民办高校大学生人数已占了全市大学生总数的六分之一,建桥学院等民办高校为人才培养、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建桥把钱用在刀刃上,效益效率很高,办学方向正确,办学定位准确,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紧贴市场、服务社会发展需求,民办机制创新比公办高校有优势。翁市长希望我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办学定位,进一步创新办学机制,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积极探索现代大学制度建设,避免沿习公办高校惯性思维。翁市长还要求陪同考察调研的市政府及教委有关职能处室,加大对民办高校的关注支持投入,从各方面推动实现民办高校同等待遇,支持建桥新校区共享临港高校园区丰富资源,帮助建桥办得更好!

市教卫工作党委陈克宏书记

市教卫工作党委李瑞阳巡视员

周星增董事长、潘迎捷校长汇报办学成果

我校领导班子向翁市长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