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邀请韩国金亨锡教授做学术演讲

        9月2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韩国金亨锡教授(韩国国家宣传顾问)在学校图文中心二楼做学术演讲。本次演讲由艺术设计学院主办,学院院长万庆华、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徐艳金及视觉传达专业各专职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金教授演讲深入浅出,学术性强,深受广大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欢迎,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好评如潮。
        金亨锡教授来自韩国,在韩国拥有数家自己的工作室,团队实力雄厚。金教授倡导在生活中我们要尊重自己,要活得有尊严,有人格;在工作中不但要尊重自己,还要尊重自己的职业。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用一种积极、认真的态度去工作和生活。
看似严肃的金教授其实在讲座中充满了风趣幽默的言辞,从品牌入手,简明地概括了当今社会品牌的设计方向,从个体到群体,再从群体深入品牌,严谨的讲座流程无一不让在座的同学与老师啧啧称奇。
        整个讲座为了方便同学们金教授都是以英语交流,流利的口语绘声绘色地向在座的同学与老师们展示了一个既国际化又人性化的设计平台,他向我们描述了什么样才是“顶层设计”的特色与标准,平面设计又该如何更加具有冲击力,这些都是当今社会设计界热点的话题也是如今设计类专业的学生需要去探索和研究的地方。
        金老师不但向我们展示了设计里面的要点和元素,他还提出设计构思的好与坏,完整度并不是衡量一个设计师优秀与否的关键,重要的是看一个人的抗压能力,面对竞争的积极心态以及对于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 通过和金老师的接触交流,同学们收获很多倍感受益,充分感受到,设计师就像是生活的导演,不断汇总生活中不同的灵感和感受。设计也是一门实用艺术,是为人们服务和满足他人需求而存在的,我们应追求的是有灵魂的设计,并成为的是懂生活的设计人。
        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踊跃举手参与,更是尝试用英语与金教授交流,金教授耐心地回答着每一个问题,平易近人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最后,此次讲座在院长万庆华的讲话中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