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教育】核酸检测、入学登记、物资领取……来看建桥学院开学第一天

【教育】核酸检测、入学登记、物资领取……来看建桥学院开学第一天

上海临港 9月7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几天,各大高校都纷纷开始组织师生返校开学,核酸检测、入学登记、物资领取……9月6日是上海建桥学院开学第一天,各个部门齐心协力,全力保障开学日安全顺利。


图片


图片


从建桥学院的东门口进入,两个彩色帐篷映入眼帘。校内志愿者引导着学生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等“一检五验”——这是今年建桥学院2021级新生入校首先必须完成的一套防疫规定动作。


图片


志愿者刘志婷表示,进校门首先要戴好口罩,查验健康码,随后会有志愿者接待。针对外省返沪以及十四天内有外地旅居史的学生,志愿者会将其指引到另一个帐篷内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来自四川成都的大三学生张贵川向工作人员出示了身份证后,按规定迅速完成了核酸检测流程。他表示:“到了学校后要出示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因为我们刚刚返校,所以还要做一次在校的核酸报告。做核酸也是给自己一个安心,给学校一个安心,保证了每位学生的安全。


图片


核酸检测人员向我们展示了一排长长的条形码,半天已有三百多位学生接受了核酸检测:“我们根据条形码统计核酸检测人数,一个条形码是10个人。每次打印两张,一张我们留底,一张贴在试管上。”


另一位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大三学生周慧说,做核酸检测能够多一层健康保障。开学之后自己也是要做好防护,戴好口罩。


图片


上海建桥学院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傅佳喆说:所有的学生返沪必须要符合教委的要求,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返沪。


据悉,开学以后学校依旧坚持疫情防控的标准,每个学生一人一档,每天两次体温监测。另外,新生到来之前,学院学生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85%以上,老师接种率在80%左右。新学期开始后,会继续动员老师和学生进行疫苗接种,争取全院师生接种率达90%。


此外,随着学生规模增长,本学期开始,建桥学院新的教学楼连廊和风雨篮球场、三期体育场投入使用。届时,学生可在各教学楼之间通过连廊自由穿梭。



来   源:浦东发布

文   字:严   悦、施宇萌

图   片:施   楠

编   辑:邱晓慧


发布时间: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