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是我”系列报道①|王杰:奔跑,飞一般的感觉

    基本信息:来自于商学院金融工程B16-3班,在20185月的校运会上,拿到了800m,4*100m4*400m的冠军。

    “刚上大学那会儿,我用平时攒下来的零用钱,买了人生中第一双钉鞋,从此开启了我的大学田径生涯。”

奔跑,飞一般的感觉

“每当在跑步的时候,就感觉整个人像飞了起来,我非常享受那种感觉。”

中学的时候,王杰在课余时间便会去操场跑步,每次一跑就是十几圈。“整个人跑起来的时候,你什么都不用想,完全沉浸在运动的氛围之中,人就会特别放松。当然,我也会有烦恼的时候,一般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会选择去跑步,大汗淋漓之后,所有烦恼也就随风而去了。”

刚上大学那会儿,我用平时攒下来的零用钱,买了人生中第一双钉鞋,从此开启了我的大学田径生涯。“我现在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穿上钉鞋的感觉,那时的我自信满满,好像什么艰难坎坷都能迈过去一样。”大学三年,无论是在平时训练还是在各类比赛中,这张钉鞋一直陪伴着王杰,陪伴着他“飞”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障碍。

良好的家庭校园体育氛围

王杰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父母和叔叔都是体育生,并且父母也是练田径的。从小在家庭的影响下,王杰慢慢喜欢上了跑步,爱上了那种迎着风的感觉。

来到建桥学院之后,完备先进的体育设施,丰富多样的体育社团,良好的学校体育氛围,王杰很快就爱上了这里。

“建桥的体育选修课是按类别分的,你可以任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来参加。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刚上第一节体育课的时候,老师就强调体育的重要性,体育不但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锻炼意志、陶冶情操与健全人格。“

刚进大学校园的时候,王杰还参加了健身社团。“学校的健身房设施齐全、干净整洁,每个学期你只要交几十块钱,就可以在这里运动锻炼。特别是在阴雨天的时候,这里就显得弥足珍贵。”除了健身之外,王杰还加入了校田径队。“整个田径队虽然人数不多,但队内的气氛很好。我们每周都会在操场一起训练,一起说说笑笑,一起讨论技术动作,在增进运动水平的同时也收获了诸多友谊。”

章世文是王杰田径队的队友,同为学校4*100m接力队的成员。“他的冲击力比较强,就是一跑起来就很难停下来的那种。记得在有次比赛中,在我俩交接棒的时候,由于他的速度很快,为了避让我他故意身体往右一倾,结果重重地摔倒在跑道上。当时因为专注于比赛,也没太多注意,事后才知道他摔伤了手腕。这件事之后,那份情谊就一直留在我心中,也是我大学里最为珍贵的记忆。”

田径场上的多面手,更是生活的能手

王杰个子不高,身体也算不上强壮,却是田径场上的多面手。王杰在今年5月份的校运会上分别拿到了个人800m,4*100m4*400m的冠军,其中既有个人项目,也有团体项目;既有考验爆发力的短跑,也有考验耐力意志的中长跑,可谓全面。“体育不仅给我了强健的体魄,磨练了我的意志,也让我变得更加开放。“除了跑步以外,王杰在业余时间还热衷于书法和围棋。在书法的笔锋转合之间,在一黑一白的对峙中,王杰收获了田径场之外的那份淡定与从容。

在院系的红歌会比赛中,王杰自告奋勇地担任了合唱团的指挥,在嘹亮的歌声里,在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中,王杰自如地舞动着双手,一如在田径场上自由地奔跑,最终他们获得了那次比赛的冠军。

在完成平时学业的基础上,王杰也会利用周末时间去勤工俭学,在更大的舞台中去遇见、去锻炼、去成长。

发布时间: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