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06月08日 肖继忠:智能机器人发展现状和趋势(第208期)

讲座名称:智能机器人发展现状和趋势

主讲人:肖继忠

时  间:2015年06月08日(周一)15:00—16:30

地  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信息技术学院、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肖继忠教授,2002年毕业于密西根洲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年受聘于纽约城市大学城市学院电机工程系,目前任职为终身教授并担任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院工程学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他独立创建了纽约城市大学机器人学实验室,担任感知机器人和智能仪器研究中心主任。

肖继忠教授先后荣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事业奖、德国洪堡基金资深学者科研资助奖、纽约城市大学城市学院最佳指导教师奖,连续10年荣获纽约城市大学科研成就奖,是2007年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杰出青年奖3位决赛候选人之一。在国内任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肖继忠教授是国际智能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的杰出学者,长期在机器人感知、控制和导航领域从事最前沿课题的理论及其应用研究。领导的智能机器人研究方向是纽约城市大学电气工程系最活跃、获得科研资助最多的研究领域之一。作为课题负责人,获得科研项目资助总金额超过三百七十万美元IEEE汇刊等国际核心期刊和主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一百四十余篇,多次获得最佳论文/最佳录像奖。

  

 

发布时间:2015-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