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05月20日 顾晓英:大国方略与青年机遇(第204期)

讲座名称大国方略与青年机遇

主讲人:顾晓英

时间:2015年05月20日(周三)18:30—20:30

地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思政部、学生处、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顾晓英,上海市优秀思政课教师,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硕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名师联合工作室”名师,上海市精品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负责人、上海市重点课程《形势与政策》主持人、“项链模式”教学法创始人,是一位深受学生喜爱和同行肯定的思政课名师。曾先后出版《叩开心灵之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项链模式”教与学实录》等专著多部,发表核心论文数十篇。其参与的上海大学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项目《问题导向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项链模式”改革与创新》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是目前上海高校思政课在这一领域获得的最高奖项。

    最近由其发起和组织落实的通识类课程《大国方略》在校园走红,深受学生追捧,也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先后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央视等媒体的多次报道。

发布时间:2015-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