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第38期]陈佳寒 古典时期的雅典戏剧

主题:古典时期的雅典戏剧

 

报告人:陈佳寒博士

   陈佳寒文学博士。2014年6月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同年进入上海建桥学院。读博期间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发表科研论文2篇,硕士学位论文分别荣获上海市世界史学会第五届青年论坛论文二等奖及中国妇女研究会第四届妇女/性别研究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三等奖。主要研究方向世界史。

 

报告主要内容:

    古希腊戏剧分为悲剧、喜剧和羊人剧,发源于公元前6世纪中叶,兴盛于古典时期(公元前5至4世纪)的雅典。在其繁荣发展的“黄金时代”,经典作品层出不穷,内容涉及从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到家庭伦理、两性关系等城邦事务的各个方面。随着戏剧比赛和大狄奥尼索斯节庆典的设立,观剧成为了雅典公民阶层社会公共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告地点:行政楼602室

报告时间:2015年4月30日14:30

参加对象:博士联谊会全体成员、科研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全体教师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博士联谊会、科研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