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03月31日 张守富:家道(第195期)

讲座名称家道

主讲人:张守富

时间:2015年03月31日(周二)14:45—16:15

地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张守富,编审,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上海考级中心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高级教官、考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编剧,亚洲书画院、中国写天下书法院院长,中国县域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

    曾主持编纂《颜真卿志》、《王羲之志》、《孔子故里志》、《泰山志》、《诸子名家志》等多部有深厚的艺术理论积淀的巨著典籍。曾数考西安碑林和孔庙、泰山碑林及全国博物馆院、祠堂、古墓、古庙、古碑以及全国重点人文遗存古迹,掌握了大量的历史文献和人文资料,具有创作大型艺术作品的源泉与沃土。

  个人著作数百万字,含大宗文学艺术出版物。其代表作:《家道》、《墨流心语》、《张守富诗词书法作品鉴赏》、《修志随笔》、《观念随笔》、《观念决定命运》、《张守富诗词与书法》、《观念智库》、《翰墨人生》、《修志随笔》、《中国书法大系年表》。影视三部曲:《牛》(一九九一年央视播出)、《路》(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大路朝天》)、《银杏树下》(正在摄制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文艺创作的《八爱六水》和书法习练的《根变异》理论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评价和青睐。

 

发布时间:2015-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