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课程审核委员会审议人才培养计划

3月12日上午,张家钰常务副校长主持召开我校课程审核委员会,为9名校内外专家、企业负责人、师生代表颁发聘书,组织研讨并审议了《上海建桥学院学生基本能力的拟定说明》《关于制订本科人才培养计划的原则意见》等拟出台文件。

为了适应社会发展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培养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加强应用型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我校近期对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修订,结合用人单位与校友访谈确定学生基本能力培养等内容。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周荣玲就学生基本能力调研情况作了介绍,孙福良处长概括介绍了我校《制订本科人才培养计划的原则意见》框架思路。

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娄斌超、俞伟民、叶荣臻、周小理等先后发言,对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建桥校训内涵与学生能力培养的结合、校企深度合作培养人才等做法深为赞赏,从企业角度、所在高校角度,对学生基本能力内容进行评议。

我校专家教授代表刘爱香、徐方勤、吴庆彪、汤义勇、高东、成长生、贺哲、张润兴等结合教育教学实际与国内外考察调研心得,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校生代表刘怡婷、王沁也积极发言,她们结合实习体会,希望学校通过第一第二课堂贯通、学生社团建设,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小结反思能力、职业基本理念、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给予培养。

颁发聘书

发布时间:201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