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将课程设置与职业标准相对接

以实训为主体、理论课程依附于实践课程,是护理系专业培养计划的内容之一。他们根据专业特点,将课程设置与职业标准相对接,在课程内容上采取基础课--专业课--临床实习三段式教学模式,在技能培养上采取示教--实训--医院见习--医院实习--毕业前考护士资格证的模式,确保学生一毕业就可以直接上岗。
    学校耗资近500万元建成护理实验实训中心,该中心占地2000平方米,分为医学基础实验中心和护理实训中心两大部分。后者模拟医护工作环境而建,其设备和布局尽量病区化,使之成为医院病房的缩影,为学生提供逼真的工作环境,营造一种身临其境在医院环境下工作的氛围。护理系每学期都安排学生进入该中心进行操作练习,通过实验实训,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病房。
    按教学计划,护理系学生第三学年要进入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为缩短实习的磨合期,该系教师在实验实训室进行教学训练时,通过自学、表演等教学方法,避免理论学习的枯燥性,让学生学得容易,学得有趣,学得灵活。
护理系还加强与社会医疗部门的合作,目前已有5所医疗机构作为护理系学生长期实习基地,其中有两所是三级综合性医院。医院组建由优秀护士组成的专业带教队伍,每一科的实习轮转出科都要进行考试,保质保量完成学生的实习任务。                       

 

 

发布时间:2013-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