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关于组织编撰《上海建桥学院年鉴(2010)》的通知

各系、部门:

经学校研究决定,从2010年开始编撰印制《上海建桥学院年鉴》。《上海建桥学院年鉴(2010)》(以下简称《年鉴(2010)》)将是上海建桥学院建校十年来的第一本年鉴。为加强领导,确保我校第一本年鉴编撰工作的圆满完成,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年鉴(2010)》旨在完整、系统地收集和保存2009年度学校发展的各种基本信息,记录和反映学校的重要活动、重大事件及各院系、各部门的工作成果,加强对外宣传与交流,力求集知识性和资料性于一体,能够全面系统地反映2009年全年上海建桥学院发展及重大活动的基本情况,为各级领导和上级机关提供决策参考,为社会各界提供学校的基本文献、基础数据、科研成果和最新工作经验和信息资源利用指南。

二、《年鉴(2010)》拟分“特载”、“学校概况”、“机构设置”、“基本情况(数据表格)”、“重要文献(领导讲话、工作要点等)”、“学校大事记”、“各系、部门(概况、大事记)”等栏目。(具体参照附件1)

年鉴的内容表述形式有文章、条目、表格、图片四种,以文章体和条目体为主。

三、选题和撰写原则

选题基本范围为2009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期间,学校、校内各单位的发展概况、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以及各个领域的新进展、新成果、新信息。依实际情况,部分内容在时间上前后可有相应延伸。

选题原则应兼顾全面性与实用性,既要尽量避免遗漏,又要避免拖沓冗长,真正达到为今天的读者提供资料,为未来的读者提供史料的编撰目的。

撰写原则:内容要求真实、客观、完整、实用、连续;语言要求准确、规范、简洁、明了、平实;篇幅条目分长、中、短三类,以中条目为主(短条目600字以下;中条目600—1200字;长条目1200—2000字,特载除外。)

四、组稿要求和交稿时间

1.学校成立《年鉴(2010)》编辑委员会,并在编委会领导下、由编辑部负责具体编撰工作。各系(教学部)、职能部处均为年鉴的撰稿组稿单位。

2.请各组稿单位根据要求,认真撰写、报送稿件。各组稿单位对本部门编入年鉴的资料要严格把关、审核。做到大事不漏、综合平衡。语言准确、规范、简洁、平实,避免描述性、议论性语句。数据必须准确无误。

3.具体写作规范和范例模本另行印发。除年鉴规定上报的各类材料外,其它各类重要活动照片、图片资料、表格数据等校史材料,也请一并上报。

请各部门认真做好《年鉴(2010)》的资料收集和条目编写工作及《年鉴(2010)》的图片、统计资料报送工作。(本次年鉴材料报送工作截止日期为2009年5月30日)

附件:上海建桥学院年鉴(2010)目录.doc

上海建桥学院校长办公室

二○一○年四月十三日

(联系人:徐皓刚(行政处室),陈苏婷(系、教学部);联系电话:58137893,58137891;电子邮箱:bgs@mail.gench.com.cn)

发布时间:201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