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年暑假安排的通知

各系、部门:

经研究决定,现将2010年暑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一)学生放假安排:

07级本科、08、09级学生7月15日(周四)起放假; 

(二)教职工假期安排:

在保证完成日常工作的前提下,从7月17日至8月25日安排教职工轮休。

二、下学期开学安排:

(一)07、08、09级学生:

1.8月30日(周一)上午学生干部报到;

2.8月31日(周二)上午全体学生报到,发放教材,下午各系进行开学教育,各班召开班会。

3.9月1日(周三)起正式上课。

(二)2010级新生:

1.8月28日(周六)报到;

2.8月29日—31日(周日—周二)入学教育;

3.9月1日(周三)正式上课。

(三)全体教职员工:8月26日(周四)起正常上班。 

三、假期及开学有关工作安排

(一)1.全校教研活动:8月26日(周四),下午1:00;

      2.辅导员培训基地:8月20日-26日,信息图文中心。

      3.新进教职工培训:8月24日-25日,604会议室。

      4.全校教职工大会:9月2日(周四),信图中心二楼。

(二)学生补考时间为8月21日—8月22日,具体日程安排请查询教务管理系统; 

(三)教师应完成学校安排的有关工作,认真备课,积极为下学期的教学作好准备;学生辅导员要主动做好家访工作,联系家长,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假期思想工作,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做好准备;

(四)行政及教辅人员原则上每人轮休4周,并要按照要求参加校部或招生值班(具体安排见附件1);车队及各系各部门后勤服务人员,在保障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每人可轮休2周;

(五)暑期教职工班车安排:同济、华师大两个方向,时间照常。

四、其它要求

(一)应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过健康文明、有意义暑假的教育,安排好留校学生的生活,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各部门要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新学期正常的教学和工作秩序不受影响。

(二)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放假前必须对物资、设备、办公室、实验室、车间、宿舍等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清除隐患。要责任到人,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和防汛防台工作。放假前,学校将在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组织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

(三)各系、部门组团离沪外出活动以及系、部门正职领导离沪情况及时报校办公室备案,各系、部门主要领导假期手机应保持畅通。各系、部门暑假期间如需举办大型活动,须按规定提前一周填写申请表(书面)报校办公室保卫,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四)暑期仍值2010上海世博会会期,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动员师生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宣扬世博理念,做到文明观博,并切实做好我校世博服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组织、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五)放假期间,后勤服务部门要妥善安排,做好假期留校学生、上班(加班)人员的各项后勤服务工作及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安保队要安排人员24小时校园巡逻,要严把校门、食堂门和宿舍门,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的管理和登记工作,以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

(六)学生工作部门要会同校办和后勤服务公司,做好假期留校师生的登记、食宿、卫生和安保等工作。

(七)暑假期间,统一安排值班工作,校部值班人员主要做好电话接听、受理来访、校园巡查等工作;招生咨询值班人员主要协助校部值班人员处理突发事件并做好招生咨询工作。请各值班人员认真按照值班表参加值班,不得擅离职守。招生咨询人员的考勤工作由招办负责。

附件:2010年暑假值班安排表.doc

 

上海建桥学院办公室

二○一○年七月十日

发布时间:20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