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上海建桥学院“服务奉献世博”先进集体、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优秀志愿者的通知

各系、部门:

2010上海世博会已圆满落下帷幕,在此期间,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紧紧围绕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的目标,振奋精神,积极行动,广泛和深入地参与以“世博先锋行动”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为迎博、办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作出了重要贡献,并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对在迎博、办博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激励和肯定,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创造良好育人环境,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在已有市级表彰的基础上,配合创先争优活动,在全校开展“服务奉献世博”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评比表彰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 评选项目

1.“服务奉献世博”先进集体 (30个)

2.“服务奉献世博”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15个)

3.“服务奉献世博”优秀志愿者(600名)

二、具体要求:

(一)“服务奉献世博”先进集体

1.评选数量:30个

2.申报对象:各级团组织(系团总支和班团支部)、各行政班

3.申报条件:

(1)营造浓郁的世博氛围,鼓励同学参与世博服务与志愿者工作,并积极参与校团委组织的世博志愿服务活动;

(2)申报集体至少1/4以上成员为世博会注册志愿者;

(3)申报集体全年就世博主题开展自主活动次数累计不少于8次,且校内外评价良好。

(二)“服务奉献世博”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

1.评选数量:15个

2.申报对象:园区、城市站点、世博售票项目及“左行右立”各站点的各类团队(岗位)

3.申报条件:

(1)团队(岗位)成员有良好的道德素养,热爱志愿者工作,并在各自的服务期内表现积极、服务热情,受到社会好评;

(2)有较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同期相关岗位中考评名列前茅;

(3)能有针对性拓展服务内容,开展特色项目工作,并取得良好效果。

(三)“服务奉献世博”优秀志愿者

1. 评选数量:600名,其中“左行右立”志愿者按参与总数的3%分配参评名额,共500名;世博志愿者按参与总数的10%分配参评名额,共100名

2.申报对象:所有参与园区、站点、世博售票项目及“左行右立”万人行动的学生志愿者

3.评选条件:

(1)在岗位服务期间无迟到、早退、无故离岗等现象;

(2)热情、周到、耐心、细致,出色完成服务任务,受到各方一致好评。

四、评选要求和方法

(一)加强对评选工作的领导。各系、部门要充分认识评选工作的意义,要紧紧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第三届文明工程创建暨党团创先争优活动”,以“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创造良好育人环境”为目标,认真总结,努力挖掘本系、部门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感人事例,做到层层发动,好中选优。

(二)加强对“服务奉献世博”和志愿者精神的宣传力度。评选的过程也是大力宣传先进,学习先进的过程。各单位通过评选,努力宣传在世博会举办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倡导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推动我校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评选由各党总支按照评选条件,根据下达的分配名额组织实施。“先进集体”、“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优秀志愿者”的评选由校团委负责组织实施。

(四)世博志愿者中已被校级以上单位评为优秀个人和集体的不再参加本次评选。

上海建桥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年十二月七日

发布时间:201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