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清云副董事长率团访问欧洲高校

     为加强我校的对外合作与交流,推进我校的教育国际化,应英国切斯特大学、瑞典马尔默大学和丹麦罗斯基尔德大学邀请,我校副董事长、老校长黄清云率我校代表团于11月16日至11月25日访问了上述三所欧洲大学,与海外高等学校同行就高等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趋向及我校与海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进行讨论。校长助理朱瑞庭、对外交流办主任沈百尧、信息技术系主任刘锦高、资深教授汪燮华随同黄校长进行访问。
     这三所大学领导都在今年早些时候访问了我校,与我校达成合作交流意向。其中英国切斯特大学校长曾两次率团访问我校,与我校就合作举办工商管理本科专业进行深入商议。该合作项目的特点:双方互认学分,学生4年本科时间前两年在建桥,完成9门核心课程的学习,达到标准者,后两年转到英国切斯特大学学习,毕业时获两校毕业和学位证书。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两校的了解与信任,并对合作办学方案作了完善和修正。访问期间,黄清云校长和切斯特大学校长Wheeler教授在英国切斯特市政厅市长专设的招待会上签署了两校的合作协议书。此合作项目计划在我校2010级工商管理本科学生中试推行。
     对马尔默大学和罗斯基尔德大学的访问是对两校领导访问我校的回访。双方就学生交换、教师交流、暑期互设教师和学生培训班及我校专科毕业生到对方升读本科;本科毕业生升读硕士等事项进了深入商议。我们希望我校学生进一步增强国际化意识,积极拓展国际视野,为将我校办成一流民办大学而共同努力。
    

发布时间:201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