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校园 你我共享 | 我校举办戒烟与健康讲座

提升学生自身文明素养,营造健康校园生活环境,515我校为全校心理委员举办了戒烟与健康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六院东院肿瘤内科主治医师甘志华




首先,医生通过图片给大家讲解了香烟的毒害成分,剖析了香烟对人体的重大危害。她提到,青少年吸烟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好奇模仿心理、交往心理、虚荣和攀比心理对香烟的错误认识。甘老师还重点介绍了戒烟的几种方法,并强烈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禁烟活动中,抵制香烟,远离毒害。

除了戒烟知识讲解之外,医生还从各个方面讲解了健康生活方式。她倡导,健康的饮食和锻炼搭配才是真正的健康生活。以我们一天的饮食为例,为大家讲解了关于一日三餐的食物搭配,早晚餐吃什么最好外,她提醒同学们一些生活细节,如凉开水储存不能超过三天,否则会产生亚硝酸,而亚硝酸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




当晚,甘志华医生还为珠宝学院的学生讲解了戒烟知识让学生对香烟的毒害有了更为清醒的认知。

控烟戒烟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行为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指标,是关心师生身心健康和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的重要举措。为了营造洁净、文明、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我们远离烟草,控烟戒烟,作健康文明公民。

 

 


发布时间: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