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上海市本科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和2017年立项课程验收工作的通知

沪建桥院教〔2019〕9号

各二级学院:

根据沪教委高〔2019〕24号文件《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和2017年立项课程验收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对做好2019年度上海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和2017年度立项课程验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2019年度上海市本科重点课程申报

1.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必须是我校目前开设的本科课程,具备一定的建设基础,在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中具有重要地位,优先立项已验收的校级重点课程。

(2)申报课程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与方法、教学团队和教材建设等方面有创新和探索。

(3)国家级和市级精品课程原则上不再列入本次申报范围。

2.评选和立项办法

学校组织评审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立项评审,并择优上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报的课程将在校园网公布,立项周期为2年。

3.申报材料

各项目申报负责人认真填写《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项目申报表》。

二、做好2017年立项项目验收

1.验收范围

2017年我校7门立项课程需要在本次验收,见下表。

课程名称主持人课程性质学院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朱丽娟必修/专业基础课信息技术学院

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尹静必修/专业基础课信息技术学院

广告设计葛洪波必须/专业基础课艺术设计学院

进出口货物贸易综合试验周英芬必修/专业基础课商学院

国际酒店管理(双语)尹卫华(由马振转)必修/专业基础课商学院

英美文学选读王海燕必修/专业基础课外国语学院

新闻伦理与法规徐磊必修/专业基础课新闻传播学院

2.验收要求和方式

各学院自行组织专家进行验收工作,至少1名校外专家参加验收工作,验收内容包括课程目标的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教学效果等方面。验收结论为优秀、通过和不通过三种。各学院组织验收时间和评审专家报教务处备案。验收材料将在校园网公示,并报备市教委备案。

3.验收材料

各验收课程需提交课程验收报告书(样表见附件)一式2份。

三、材料提交

1.2019年市级重点课程申报材料,请各学院于5月13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11038@gench.edu.cn。

2.2017年立项课程的验收材料,每门课程于5月13日前,提交一式三份纸质版和电子版。

  

附件:附件1: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2: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验收报告书.doc

    


上海建桥学院

2019年5月14日


发布时间:2019-05-14